對客戶的承諾

優質、可靠、準時

 

首榮是甚麼

我們就是CD,DVD,BD,LP和音帶

關於首榮光碟有限公司

我們是一間以香港為基地的獨立光碟壓制廠,於1997年成立。首榮的緣起是由一群充滿熱誠的年輕人從一個簡單的想法開始: 【經營一間整潔和遵守法律的工廠】, 我們在9千尺的車間以兩條CD生產線及一台絲網印刷機進入市場,我們全心投入建立一間負責任的公司,積極平衡客戶、僱員、社會和股東之間的利益。 (請參考首榮信念)我們的努力贏得了眾多IT、宗教、教育、出版、廣告、健身、電影和音樂等行業的出色客戶的讚賞。我們在香港和廣州建立了兩間光碟廠,服務中國內需及國際市場。

隨著光學媒體的進步,在過去的20年裡,我們經歷了行業的產品盛衰週期和動盪的經濟環境。因著頑強的生產力及專注核心業務的信念,首榮在競爭中生存下來,並繼續為世界各地的內容持有人生產 CD、DVD和藍光碟。

在2014年,我們的銷售和生產團隊群策群力,建立了新的公司遠景:就是在有盈利和負責的前提下永續為世界製造能存留下去的媒體。

有了這新的遠景,我們認真總結從過去多年來獲得的知識和經驗。除了保持核心銷售和生產人員,我們也更新所有生產設備以保持品質和效率。

2015年,我們看到了黑膠唱片的復興及在亞洲市場的供應短缺,我們正擴闊我們的產品制式以涵蓋這古典媒體。

在2020年後,光碟市場已經歷了大淘汰,我們成功生存下來,成為在亞洲區內唯一能全面生產CD、DVD、BD、黑膠和音帶的工廠,我們堅持產品質素、產權保護和營商操守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我們相信我們的付出和努力將會為我們的客戶、商業夥伴和員工帶來長遠的收益。

里程碑

首榮光碟廠於1997年在香港成立,以區內娛樂市場的VCD為切入點。

首榮於1999年間從VCD市場逐步邁向CD-Rom為主的IT市場。

首榮於2001年考獲ISO9001:2000版的認証,致力於提供「平、靚、正、快、安全」的產品及服務。

隨著跨國企業將生產線大幅遷移到中國,首榮在2002年透過直接投資及管理【廣州音像制作有限公司】,提供中國區內的生產平台方案。

首榮的中港生產平台於2003及2004年成為微軟及蘋果的指定供應商,確認了首榮的保安及品質系統已達國際標準。

CD/DVD逐漸被企業採用為產品增值及宣傳推廣的工具,首榮的客戶羣也於2005年後擴展到世界領先的出版商、玩具商及市場推廣公司。

首榮一向尊重人權、知識產權,也著重產品安全及環保,首榮於2007年和2008年先後獲得ICTI CARE 及ISO14001等認証。

經過十年的努力,首榮已建立高能力及具成本優勢的生產平台,首榮於2009年開始組合國際銷售團隊,並以無比的服務精神向世界市場邁進。

藍光光碟(BD)於2010年面世,作為一個認真參與光碟行業的一員,首榮於2010年建立了一套整全的藍光碟生產平台。

手提裝置於2011年極速發展,首榮亦於同年推出「Prime Rip DVD」,讓DVD終端客戶能在數分鐘內將DVD的內容轉載於他的手提裝置,從而可在家中及戶外觀賞他喜愛的DVD,無需要攜帶變舊的DVD播放機。

為提高整體生產效率,首榮於2012年及2013年度更新了所有生產線,以德國Singulus的最先進設備為生產骨幹。

首榮於2013年邁向荷里李活家庭娛樂影碟的世界市場,並完成了MPAA的保安審核,確保客戶的珍貴內容得到妥善的保護。

在驟降的光碟產業中,2014年,一眾首榮員工選擇堅守並建立了新的公司遠景:在有盈利和負責的前提下永續為世界製造能存留下去的媒體。

在2015年,首榮將產品範圍開拓至黑膠唱片,以更完整的服務滿足唱片公司及獨立音樂人。

2016年,陸續向中國、美國、歐洲及日本市場的大廠牌唱片公司及獨立廠牌提供黑膠唱片壓制服務。產能增至到8條生產線,可提供傳統黑色、顏色及彩色印刷唱片。並在年末復產音樂錄音帶灌錄業務。

2018年,為了提高光碟生產的效率和品質,我們在香港重建了一個更高效的冷氣、冷水及供電系統的工塲,作長期投資。同年我們也為了黑膠唱片建的持續增長而建立了一個母盤刻錄的工作室,使客戶可以享用一站式的黑膠唱片生產服務。

在2020年後,我們成為在亞洲區內唯一能全面生產CD、DVD、BD、黑膠和音帶的工廠。

2021年到2023年,我們的黑膠產能與4年前的相比多於50%的增長,與我們很多國內外客戶相伴隨行平安地挺過了全球新冠流行。